98号高高子

【叶蓝】回家过年·除夕

*自己就是个废高了…

于是第二天中午,叶修和蓝河就大包小包的踏上了回家的路途。

坐在车上,叶修余光一直瞟着副驾上的蓝河。看着他嘴里一直念念有词着什么,有时眼睛突然一亮,一会又重新down下去。

“其实你不用紧张的,我家人都很和蔼。”

“啊…可是初次见面总要有些好印象的啊…万一…万一…”

叶修觉得心里暖暖的“不会的,他们要是反悔,我罩着你,咱俩私奔。”

蓝河笑了起来,看着叶修,眼里是整个世界。

两个小时的车程后,蓝河的面前出现一栋别墅。

几乎和想象中的一模一样,走过巨大的前花园,门前是穿着旗袍的叶妈妈和身着军装的叶爸爸,还有一个西装革履的……叶修???

蓝河的头飞快地转了90度,看到身旁一个身着大衣的叶修,疑惑还没发出,就先捂着脖子蹲了下来。

“嗷呜!好疼好疼好疼好疼!!!”

叶妈妈好笑地走过来,扶着蓝河站起来。近距离看到叶妈妈的脸,没有一丝皱纹,当年的美女如今仍旧风韵犹存。

“好…好漂亮啊”

叶妈妈开心地笑了起来,“真会说话,不像叶修和叶秋,整天就知道气我。”

“叶…叶修和…叶球?叶邱?叶求…”

“是叶秋啦”叶妈妈笑地更开心了,连叶爸爸都笑了起来,叶秋的眼角开始抽搐。

“哦哦…叶秋…是叶修的…”

“是我老弟啊”叶修勾住叶秋的脖子,看着叶爸爸和叶妈妈,“这是蓝河,是我的男朋友。”

蓝河的脸砰的一下冒烟了,不过看见叶爸爸也只是笑着点了点头后,蓝河也笑了起来。

第一次见面,意料之外的舒适呢。

将两人迎进门,蓝河看见了厨房里的苏沐橙,两人笑着打过了招呼后,苏沐橙把一个小盒子塞到了蓝河口袋里,小声对他说,“晚上给叶修哥。”

蓝河觉得奇怪,但也没怀疑。看见叶妈妈也进了厨房,也洗了手准备帮忙,又让叶妈妈好一顿夸,“诶诶叶修叶秋,你们看看人家小蓝,到底谁才是我亲儿子?”

两兄弟望天装作没听见,拉着叶爸爸斗地主去了。

距离开饭时间还有一会儿,一家人准备搓一桌麻将,叶妈妈和沐橙在一旁准备水果。

叶家三人都觉得生长在南方的蓝河,应该对北方的麻将不太熟练,于是…

“你们可让着小蓝啊,欺负了我男朋友我和你们急。”叶修站在蓝河一边。

“叫错了我的名字我还能饶了你吗?”叶秋开玩笑到,他对自己的麻将很有信心,生意场上混的多了,什么都会一些,连叶爸爸也不一定玩的过他。

“承让了。”蓝河笑了笑,语气却听不出多么不自信来。

几轮下来,叶秋可遭了殃,看着蓝河一把一把地胡,自己的筹码都快输光了,于是干脆把牌一推,“不玩了…蓝河太厉害…”

叶修有点惊讶,没想到蓝河搓麻将这么厉害。

“我母亲是北方人”蓝河只是简短地说了一句。

叶秋尴尬地笑了笑,叶妈妈适时地插话“八点了,吃饭吧。”

叶家也有守夜的习惯,只是蓝河熬不了夜,就先去睡了,突然想起沐橙嘱咐的事情,就把盒子放在叶修枕边。

饭桌上的蓝河也乖巧地要命,把每道菜夸了个遍,夸得叶妈妈要开出花来。叶修悄悄凑到蓝河耳边“我妈的手艺…有这么好?”

蓝河也悄悄回话“…除了菜全都有点咸…”

叶修看着桌上的拔丝地瓜和南瓜丸子,咽了一口唾沫。

评论(3)

热度(25)